English

什么是ISDN?
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ISDN(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)──窄带综合业务数字网,是以数字信号形式和时分多路复用方式进行通信,数据等数字信号可以直接在数字网中传输。目前,我们的传统电话网,从用户终端到交换机或用户交换机之间的传输是模拟的,如果用户需要进行数据通信,需要使用MODEM进行数/模变换后才能在用户线上传送,而接收一方还需要通过MODEM进行信号变换。ISDN改变了传统电话网模拟用户环路的状态,使全网数字化变为现实,用户可以获得数字化的优异性能。简而言之,由模拟到数字化的飞跃就是ISDN带给我们的真正好处。

现在ISDN已经成为各地电话局的一项重要业务,它不但可以提供话音业务,而且可以提供数据、图像和传真等各种非话音业务。在语音通信方面,它比普通电话线干扰少、噪音小,并有效防止串线、盗打,实现了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语音通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